二十一号中

不跟傻杯吵架。

死后所为


⊙刀!!是刀!!!慎入。

⊙跟题目好像没啥关系……

⊙ooc,十分ooc。不介意的话请继续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来,他如同往常一样从床上醒过来,宛如做了一场漫长的梦。他打量着周围的环境再次闭上眼,将一切从他的认知里重新来过一遍,他觉得这场梦有点太真实了。




01


        周日的清晨阳光正好,虎杖悠仁推开宿舍房门,呼出一口浊气。他打起精神,向五条悟的宿舍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五条悟一边伸着懒腰,一边让虎杖悠仁不要着急,毕竟时间还早。说着他开始洗漱。当他准备和往常一样穿上那套经常穿着的制服时,手微微停顿,然后他换上了野蔷薇夸过的一套休闲服。


        虎杖悠仁打量一番老师现在的装扮,一件黑色滴溅的毛衣,一条棕色的休闲裤。


        要是能把眼罩拿下来就完美了,他想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啪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响指在虎杖悠仁面前打响,唤回他的注意力。


        五条悟靠近他,问道,在想什么呢,悠仁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算得上温柔的语气让虎杖悠仁稍微有点耳热,五条悟看着他细心教导出来的年轻人稍微撇开视线,语气有点急促的说着既然好了我们就快走吧老师,然后转身朝着门口走去。这十分普通人的样子让他忍不住笑出声,然后他也十分普通的跟上虎杖悠仁的步伐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乘坐新干线来到衫沢,虎杖悠仁在那家探病时常去的花店里买了一捧花。五条悟在门口看着他跟收银小姐聊天的样子,或许现在的样子就是悠仁并未接触诅咒后的样子吧,眼罩下动了动,他将这个想法舍弃在脑海的深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哟,虎杖同学买到花了,那位小姐感觉怎么样?”在虎杖悠仁出了店门后,五条悟露出笑容调侃道。


       虎杖悠仁也很给自家老师面子的辩解起来:“诶——麻里小姐人很不错是真的,不过我喜欢的是詹弗妮·劳斯伦斯那种类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说的也是。”五条悟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迅速转过去——这个举动在他人的眼里就有一点因为心虚而逃避的样子——在虎杖悠仁看不见的地方轻轻的咋舌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虎杖悠仁,则是借着“啊,老师这副样子好过分”的声音掩盖了他微微捏紧裹着包装的声音。随后他看了眼时间:“已经快要11点了吗?老师,我们去吃东西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,悠仁有什么想吃的吗?”五条悟掏出手机快速摁了几下,连对面的反应看都没看便将它放回口袋。无视了虎杖悠仁在旁边叨叨“不去管真的好吗万一是紧急事件呢”再次催促道:“快点选一个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虎杖悠仁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,将目的地放在了一家人流量不是很多的拉面馆。“以前我爷爷经常来这边吃。”他解释道,“而且味道真的很不错。”


02


        新鲜出炉的豚骨拉面,葱花坠在叉烧与鸡蛋上,五条悟拿起筷子对着鸡蛋戳下去,还未熟透的蛋液便顺着被吃破的洞流出来,与汤汁混在一起。他抿着嘴将味付海苔与木耳丝放到特定的地方,在虎杖悠仁的视线转过来前又将其打乱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家店的店主似乎也跟虎杖悠仁相识,五条悟掰开筷子,听着悠仁与老板的对话,他好像有点意识到为什么悠仁提出陪他去看望爷爷的要求了。他再次打量一番这个从一开始让他充满兴趣到现在的学生,后者与老板嘻嘻哈哈的表情却让五条悟有些退缩。


        刚跟老板聊完天的虎杖悠仁心情有些不错,他甚至在夹起拉面前有些愉快的用拇指点了下筷子,跟老师视线对上的时候还愣了一下,随后他咽下那个看上去很粉嫩的叉烧,开始跟五条悟分享他听到的内容:“啊啊,刚刚那位大叔告诉我他们家的ミョソチ生了三只小猫,打算送我一只来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五条悟来回戳弄着那颗鸡蛋:“猫咪吗?养起来挺好玩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听佐佐木学姐讲过一些养猫的知识,不过我应该会没时间养吧。”他在吸着面,手指不经意的绷紧,给人一种碗有点烫的感觉,“如果那样的话,能拜托老师帮我养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五条悟准备喝汤的动作顿住,勺子在空中旋转半圈:“好啊,悠仁提出来的事情,身为老师的我一定会满足——当然,惠他们的也会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就,多谢款待啦。”


03


        虎杖悠仁轻轻地扫去老人坟前的落灰,在搭理好一切后将那束花搁置一旁,五条悟识趣的站的远了些,确保他不会离开自己的视线,同时也确保不会有人在此刻打扰到学生的扫墓。


        虎杖悠仁半蹲在墓碑前,半怀念的与老人念叨些家常以及他在咒专时的趣事。他向老人一一介绍了同期的伏黑惠,钉崎野蔷薇,还有二年级与三年级的前辈们。他将五条悟放到了最后一个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怎么样,我的眼光不错吧?”当五条悟走进的时候,就听见这一句话。他看见悠仁的表情有一丝失落,跟一个被抛弃的小狗崽子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开口问道:“还有什么想做的吗,悠仁。”这样显得十分无情诶,五条悟。他这么想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虎杖悠仁揉一揉眼睛,他扬起一个笑脸抬起头看向老师:“应该没有了,今天很感谢老师能来陪我。我们走吧。”


04


       “啊对了,老师。”他们站在百货大厦的楼顶时,虎杖悠仁突然来了一句,“帮我养只猫吧,就拉面大叔的那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哦。”五条悟站在一旁,与虎杖悠仁一起俯视着这座城市,他在拖延着与青年相处的时间,“再跟我形容一次你想要的那只猫咪吧,悠仁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它继承了ミョソチ的毛发,超级白哦!”


       跟老师的头发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“而且眼睛很好看,是我形容不出来的蓝色。”


       跟老师的眼睛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超级想与他相度接下来的日子啊,不过只能拜托老师你了呢。”虎杖悠仁轻松的笑着,掩盖住那些深藏在话语中的想法,“一直以来多谢你的教导,五条老师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啊,我的荣幸,虎杖悠仁同学。”


05


        从那之后过去一周,这座流动速度比其他大城市相对要缓慢许多的城市,也从那场百货大厦失火一事中缓了过来。五条悟走在衫沢的街道上,耳边似乎又有一个充满活力的声音在给他介绍着这条街上的店铺。


        三浦麻里正摆弄着花卉,让它们看起来更加精神些,她听见门铃的振动,便勾起愉悦的笑容转向来客:“欢迎光临,请问您需要点什么?…啊啦,这不是上次跟悠仁那小子过来的那位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五条悟走进店铺的脚步停顿一下,他如同平时一样一阵轻松的走过去靠在收银台,在他开口前,目光被隔壁标注着“预订”的货架吸引住目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三浦麻里的视线顺着五条悟的目光移到那束花上,她锤了下掌心:“啊,对了先生,悠仁那家伙今天怎么没来?这束花是他上周在店里预订的,说是下周的这个时间来取。”她说着往五条悟身后看去“不过完全没看到他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放在口袋的手指微动:“啊,那家伙最近有些急事就没来。如果不介意的话我代他收下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可是他要拿去送人的。”三浦麻里将花束从货架上拿下来,理了理包装转交给五条悟,“说是要送给一位名字叫五条悟的人。”


06


        五条悟从花束中秋抽出那张写着“Surprise!”的贺卡,在贺卡的背后还画了个笑脸,如果虎杖悠仁还在的话,五条悟肯定在收到那束花的时候就把人搂过来狠狠地亲下去。


      当然,有个前提是“如果”。


      他将花束放在老人的墓前,紧紧的挨着一个小盒子,阳光在他指间的银戒停留一会,便随着他收手的动作流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那个日文的罗马音是Myosoti,后面加个s的话是勿忘我的拉丁文名的前面一部分。

(爬去赌博了)

希望审核能让我过

评论(11)

热度(7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